焚琴(脱水

《向未来》授权英译进行中/人设合理则cp百无禁忌/雷区:厌女|恐峒|滥刷烂梗|AI绘画不标注|tag里吵吵|[更新求踢]

【曲单】《一时双璧》分章BGM

曲目都来自《仙剑》、《古剑》、《轩辕剑》系列游戏,玩过的盆友(暴露年龄拉)可能会觉得有点出戏哈~

其实是自己边写边听,边听边写的,可以说有些情节也得益于BGM的塑造。分享给在坑底同坐过的宝宝们。

……如果还没看这文的话,下面的各章摘录大概含剧透……

例行预警:这是一个梅长苏≠林殊的【靖苏/殊凰】有丝分裂AU~

总目录

---

楔子如意令 -- 骆集益;周志华(古剑)

    ——“这僻远地方的一介文弱书生,不知是什么来头?”

不祥时刻 -- 吴欣睿(轩辕剑)

    ——“萧景禹,你我来日方长。”

沧桑叹 (变奏) -- 周志华(仙剑)

    ——林燮回过神来,一声轻叹。心中满满过往岁月的追忆,对林殊也无从诉说,便笑了笑。

雪暖晴岚 -- 骆集益;周志华(古剑)

    ——“林殊哥哥,有时候我也会想,要是能少打些仗就好了……”

【四·--宇文之影 -- 吴欣睿(轩辕剑)

    ——“此信虽然直指元帅,其意却不尽于元帅;而事端一旦开启,生死存亡,也不在于一封信的真假,而在于,深宫中的一颗人心罢了。元帅说,是么?”

【五·-昔影 -- 吴欣睿(轩辕剑)

    ——“景琰,前路再难,也要走下去……你,明白吗?”

【六·--玉水明沙 -- 骆集益(仙剑)

    ——“朝局之事,只能劳你费心了。我便称你一声苏兄,你若把我林殊当做兄弟,日后尽管吩咐便是。”

【七·--犹记多情·变调 -- 骆集益;周志华(古剑)

    ——萧景琰折下一枝红梅来细嗅着,头一次感到了冷清。……在阵阵冷香中,辗转反侧,竟是一夜未眠。

神魔流转 -- 吴欣睿(轩辕剑)

    ——军机如天机莫测,谁又能保万全呢。

黄沙起兮风云涌 -- 吴欣睿;曾志豪(轩辕剑)

    ——穆王伫立在一片血色的厮杀之上,脑海中却浮现出霓凰和小青儿的顽皮面容来。

【十·--追昔 (演奏版) -- 吴欣睿(轩辕剑)

    ——“兴,百姓苦;亡,百姓苦。”“……我所担心的是,这不过是一个开端罢了。”


十一千年宿命 -- 吴欣睿(轩辕剑)

    ——“苍天佑助,成败在此一举……我大梁未来的国势,全在你们手中了,小殊,……景琰。”

【十二·--狂魔魇 -- 曾志豪(轩辕剑)

    ——“骄兵必败……你信不过你自己,难道还信不过我么?”

【十三·-大唐帝国 -- 吴欣睿(轩辕剑)

    ——“去时女儿悲,归来笳鼓竞。试问行路人,何如霍去病?”

【十四·-东吴的繁荣 -- 吴欣睿(轩辕剑)

    ——“你看,这浮云总要散的。”

【十五·--人间道 -- 曾志豪(仙剑)

    ——“自打先生到此,这一年多来,风波暗涌,未曾有一日消停。先生不想说些什么吗?”

十六苦战 -- 吴欣睿(轩辕剑)

    ——“曩知赤焰,今方知长林耳!”

十七使命与宿命 -- 曾志豪(轩辕剑)

    ——“孩子们,总要长大的。”

【十八·-云音泛天·变调 -- 骆集益;周志华(古剑)

    ——“先生手段如此高绝,可惜我萧景琰如此愚鲁,恕不能奉陪了!”

十九长亭离怨 -- 骆集益;周志华(古剑)

    ——“萧景琰……枉我视你为友,原来在你心目中,我向来便是这般人品么……?”

二十相见欢·变调 -- 骆集益;周志华(古剑)

    ——“先生他,有没有说什么?”“我听见,他说你傻。”


【二十一·--眉间心上·变奏 -- 骆集益(仙剑)

    ——“殿什么下——在先生心中,我萧景琰却是怎样一个人呢?”

二十二云音泛天 -- 骆集益;周志华(古剑)

    ——“情之所存,岂在朝暮。值海晏河清之世,只要能朝着金陵的方向时时拜贺,我便心满意足了。”

二十三载酒行 -- 周志华;骆集益(古剑)

    ——“哎,我看他是上了江左盟的贼船咯。”

二十四大唐曙光 -- 吴欣睿(轩辕剑)

    ——“靖王景琰,帝之幼弟也。……性刚直简平,治事从严,惟敬梅氏。……一方遂乃大治,帝愈重之。”

终章美人肩 (演奏曲) -- 吴欣睿(轩辕剑)

    ——“你在,不冷。”


番外·琳琅杭州 -- 曾志豪(仙剑)

    ——“你看,这样一来,往后这盛世江山,再不用我去守了。”

番外·南行纪略清平乐 LIVE -- 卢小旭(古剑)

    ——“百废俱兴,珠还合浦,意头好着呢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