焚琴(脱水

《向未来》授权英译进行中/人设合理则cp百无禁忌/雷区:厌女|恐峒|滥刷烂梗|AI绘画不标注|tag里吵吵|[更新求踢]

(四)【靖苏】【恋爱养成RPG】富贵宗主穷王爷

《一时双璧》副脑洞~苏-殊有丝分裂注意!默认【殊凰】~

新的开始

—-(狗血玛丽靖苏【捂脸】的分割线)


【四】解疑难琅琊阁划策 襄时局少宗主进京


【昏睡数日,“体力”MAX】


萧景琰状态栏:

体力:100/100

名望:0/100

金钱:10/100

长苏的好感:0/100


“怎样才能赚钱?”

林殊将这个问题重复了一遍,似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他在床边溜达了几圈,又将一脸颓唐的萧景琰打量了好几回,才悠悠开口:

“这么难的问题,那只有琅琊阁才知道啊。不过问他们,也挺贵的……呃,我让蔺晨给你打个折吧。”


【登上琅琊山,“体力”-10,“金钱”归零】

琅琊阁上,蔺晨洋洋得意地摇着扇子。见萧景琰勉强在对面落了座,却还板着脸,蔺晨倒先笑了:

“靖王殿下,你要赚钱做什么?”

见萧景琰踌躇不语,蔺晨便向前一凑,压低了声音:

“老实说罢,你对长苏……安的什么心?”

“我!”萧景琰一惊,又别过脸去,“……哼。”

“哎,我说你可别瞎想——我拿长苏当好朋友,这琅琊榜首的位置也是我给安上去的,但我对他,可绝对没有‘那种’念头。”蔺晨仿佛看穿了他的心思,懒洋洋地向后一仰:“我琅琊阁向无虚言,那求问的人,也得说实话才行啊。”

萧景琰半晌无言,起身踱到窗边,注目于山景。

“蔺少阁主,听闻长苏自幼体弱多病,是这样吗?”

“是啊,我还是他的大夫呢。”

萧景琰转过身,吁出一口气来:“我知道,江左盟富甲天下,长苏自小养尊处优,本是理所应当。而我不过一介军旅粗人,府中上下也无甚资财……虽然眼下只是我一厢情愿,但倘若有朝一日,能……由我来照顾他,”他稍稍低下头,“我……绝不愿令他受半分委屈。”

蔺晨扬着眉,一时并未作答。

“再者,江左梅郎相与之人,岂能是寂寂无闻之辈?”萧景琰抬起眼来,目光颇是坚决,“即便不能如江左盟一般名动四方,日后若得比肩而立,亦不当令世人作云泥之叹才是。”


“好吧,看在你这么有诚意的份儿上,我就指点你一回,不收钱。”

【“金钱”+10】

“靖王殿下,您排行虽幼,总也是个堂堂皇子。”蔺晨将扇子“哗”地一收:“这几年,同各宫一比,可算是混得差的了啊。”

“不义而富且贵,我萧景琰不屑为之。”萧景琰愤愤道。

“我说靖王殿下,这不义与无闻之间,就没有别的说法了吗?”蔺晨嘴角一扁:“其实,你来问我,倒不如去问你的皇长兄。殿下战功累累,向来却未作计较。如今只要让太子殿下在陛下面前提点几回,慢慢地攒个亲王,封个将军,不仅俸禄见长,朝上朝下的名头也就不比往昔了。于公于私,何来的不义啊?”

萧景琰思量一番,缓缓点了点头:“谢少阁主赐教。”


“有趣,有趣。”

蔺晨揣着手,站在窗前,目光追着萧景琰下山的背影。


“看来京中,也不太平啊。”

廊州梅宅书房内,梅石楠低叹一声,将东宫来书递给夫人:“楼之敬一案,内情竟如此惊心动魄,当真险恶不减江湖。”

梅夫人凝神细读,眉头渐渐蹙起,又缓缓舒开:“原来如此,原来如此……那位靖王殿下,年纪虽少,倒也是个有担当的……”

话及此处,梅石楠便禁不住无奈地一笑:“夫人,前番……虽是内情未明,未免也太刻薄了些。”

“老爷子,这你就不懂啦。”梅夫人将眉一扬,搁下信笺:“我早打听过了,军中人都说,靖王不务钻营,名位不高,心地却最是坦直。我刻薄一把,还不是为了亲自探一探他,到底有几分气度。”

“那夫人之见是……?”

梅夫人略作沉吟,将目光转回信笺上:“太子殿下既说,京中风波暗涌,望能有得力之人前往襄助,老爷子,可想好人选了么?”

梅石楠一怔,思虑片刻,与夫人一番对视:

“京城里是风波不歇,人心难测的,夫人,你可放得下心么?”

“儿大不中留,长苏总该有自己的一方天地。就让他去吧,也好练练手。”梅夫人悠悠道:

“人心是难测,还是让长苏自己去看吧。”


于是长苏搬到金陵来了!这个时候,萧景琰选择了——

选项1:啊好紧张!为了保持本王高冷的形象,按兵不动。

选项2:表白去!

选项3:逢节致礼,偶尔拜访,尤其在遇到疑难问题时可前去请教~顺便关心下起居~
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14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