焚琴(脱水

《向未来》授权英译进行中/人设合理则cp百无禁忌/雷区:厌女|恐峒|滥刷烂梗|AI绘画不标注|tag里吵吵|[更新求踢]

【靖苏】【不正经段子】不意乃食此犬粮

毒段子混一篇生贺啦<( ̄︶ ̄)>~ @清杯酒 美少女生日快乐噢~

类似于《朕与苏卿孰美?》的真·君臣设定,不过这篇好像更丧病一点_(:з」∠)_还是古人会玩~

原典出自《晏子春秋》~


—-

元祐帝貌伟岸。及朝,苏相每视帝甚僭。

帝乃谓沈追曰:“苏卿何视朕之僭也?”

追对曰:“盖以陛下为美也。”

帝曰:“合色朕也!卿宜深责之。”

追思而对曰:“追闻拒欲不道,恶爱不祥;虽使色君,窃谓不宜深责,恐损其爱君之心也。”

帝乃曰:“然乎。若使沐浴,朕将使抱背。”

追归于家,诫其子曰:“君子慎入仕也!不意乃食此犬粮。”


—-(意会的翻译)

元祐帝萧景琰长得美~所以每当上朝的时候,苏相总盯着他看。

所以萧景琰就去问沈追大人了:“苏卿为啥总盯着朕看?怪怪的。”

沈大人耿直地回答到:“因为丞相大人觉得陛下长得美。”

萧景琰表示扭捏:“……这样不对,沈卿你去劝导一下。”

沈大人耿直地劝解到:“并没有什么不对,……啊不是,丞相大人敬爱陛下,陛下要臣去,丞相大人会伤心的。”

萧景琰于是点头:“嗯,爱卿说得有道理。那,以后朕沐浴的时候,让苏卿来给朕搓背吧~”

(苏卿:(╯╬ ̄— ̄)╯~╩╩)

沈大人哭着回家了,对娃说:“娃啊!听爹的话,以后憋考公务员!会瞎!”


—-(注)

《晏子春秋》原文:

景公盖姣。有羽人视景公僭者。公谓左右曰:“问之,何视寡人之僭也?”羽人对曰:“言亦死,而不言亦死,窃姣公也。”公曰:“合色寡人也!杀之。”晏子不时而入见,曰:“盖闻君有所怒羽人。”公曰:“然,色寡人,故将杀之。”晏子对曰:“婴闻拒欲不道,恶爱不祥;虽使色君,于法不宜杀也。”公曰:“恶,然乎。若使沐浴,寡人将使抱背。”

(并没有描写晏子的心理活动╮( ̄▽ ̄)╭)

评论(11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