焚琴(脱水

《向未来》授权英译进行中/人设合理则cp百无禁忌/雷区:厌女|恐峒|滥刷烂梗|AI绘画不标注|tag里吵吵|[更新求踢]

当梅长苏不是林殊时——小评《一时双璧》

啊啊啊炸裂!!!感受到了爱的温暖o(*////▽////*)q

同时站靖苏和殊凰的后果->自割腿肉20w字(目测)->失血过多,卒【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

人生第一次开大长篇(万万没想到是靖苏同人。。。),难免会被三次元的各种猝不及防拖慢进度。。。有时候会想等这个完结大概全世界都出坑了╮( ̄▽ ̄)╭偶尔会有想一铲填平的冲动,但是好像又还有点舍不得后面的脑洞。。。(至于是啥,我也希望能早日写出来_(:з」∠)_)

炒鸡感谢在更得这么慢的情况下还一直在给予爱的反馈的小天使们~~~虽然写得hin纠结,但是因为这个文而第一次收获长评也是人生成就get~【为啥看到妹子说连夜看文会有点迷之成就感hhh】感谢妹砸的分享,让我知道原来自己的各种迷之脑洞&私设不是一直在自high2333码字不易,走心的长评不易,抱抱~(づ ̄3 ̄)づ╭❤~

【突如其来的鸡血(๑•̀ㅂ•́)و✧】


潇潇是谁:

  开篇惯例艾特作者大大 @焚琴煮鹤君 ,一篇读后感送上,顺便催更XD。

  看到《一时双壁》这篇文是在 @靖苏粮食推荐主页 的推荐贴上,感谢主页君以及推荐的小天使。比心❤

  推荐语中说这篇文设定梅长苏≠林殊,我一下子就被吸引了。都说靖苏是两个人的三角恋,宗主精神分裂什么的哈哈,这次作者直接就将两个人分开了,有趣有趣。还能一次满足我靖苏与殊凰两个CP的梦,这文必须得看一看呀。结果原本打算睡前随意看看的,这一看就看到了半夜两点多……

  当梅长苏就只是梅长苏,不是林殊的时候,这感觉真是陌生又熟悉。熟悉的身怀寒症虚弱怕冷,熟悉的才思敏捷足智多谋。但他可以毫无顾忌地与景琰分吃榛子酥,他思考时不会下意识地揉搓衣角。这些细节总是会让我下意识地提醒自己,梅长苏不是林殊了。当这种认知愈加确定的时候,看这文里的靖苏相处真真与看其他靖苏文感觉大不一样。景琰没有经过赤焰之案,不会对满腹心计的人存在偏见,原著那些不信任与怀疑,通通不存在。梅长苏虽然仍有些自厌自弃,偶会自嘲自己是“阴诡之士”,但不会像原著那样尽力隐瞒自己是林殊的事实,两人相处起来不知道多舒服自在,连带看文的我都舒服了。而且这文里没有火寒毒!这么一看靖苏所有虐点都消失了,简直棒哭!

  还有,本文中,赤焰之案流产了,时间线处在原著的十三年之前,所有该活着的人的好好地活着,很多原本在原著里只活在回忆里的人,都在作者的笔下重新活了起来。像是祁王萧景禹,林燮,宸妃林乐瑶,林夫人晋阳公主,梅石楠,原本我看原著时仅仅只记得这些名字,根本没有一个具体的形象。但是在作者笔下,基本仅凭些许描写,就可以让我对这些名字有一个具体的人物性格形象。

  综合起来仿佛在看一个全新的,不同于琅琊榜的琅琊榜。原著琅琊榜是一个复仇洗冤的故事,而作者的这个琅琊榜则是一个为着家国大义铲奸除恶的故事。前者虽说也是铲奸除恶,但毕竟有着众多冤魂的阴影在上,读着总叫人沉痛。

  最后说一点最令我印象深刻的,就是作者的语言描写。目前文中有两段非常精彩的对话,一是梅长苏与林燮的深谈,借着两人的对话将梅岭大捷背后暗藏的阴谋,皇上对祁王及赤焰的防备猜忌以及应对之策一一道来,本文的格局也由此铺开。我当时抓着手机,缩在被窝里,看二人对话你来我往,心潮竟也忍不住随之起伏。二是梅长苏与殊琰凰三人的深谈。同样一句对皇上的埋怨之语,霓凰可以没有顾忌直说出口;林殊却闻之色变提醒霓凰切勿失言;景琰沉默不语,心中虽然有所同感,但身为人子不免尴尬。一句简单的话,三人性格、身份的不同就十分明显。

  但是我目前还有一个比较纠结的地方就是,感觉作者对梅长苏甚少有心理描写,当梅长苏心理有变化时,基本都是描写他表情的细节变化,直写他心里在想什么的不多。印象中只有两个,一是感怀景琰即使出身贫寒也有林燮等长辈关怀;二是惊痛誉王府库银不知有多少是江左的民脂民膏。其他时候,这位江左盟宗主在想什么,感觉都不太看得透呢,以致他在我心里的形象,感觉还有有点模模糊糊的,不过随着剧情发展,这个肯定是会越来越清晰的啦!

  我一般个人习惯是,看完一篇完结文,心中有感,会写长评;追连载的话,都是在评论区留短评。但这篇文着实精彩,才连载到12章我心中就已经有很多感触了,所以写下这篇长评。同时打靖苏tag也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看到这篇文,给予作者更多的爱和鼓励!

评论(12)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