焚琴(脱水

《向未来》授权英译进行中/人设合理则cp百无禁忌/雷区:厌女|恐峒|滥刷烂梗|AI绘画不标注|tag里吵吵|[更新求踢]

[八·完]【靖苏/花千骨AU】琰即正义

全文完结!脑穿孔也是HE!元宵快乐!多吃元宵!

—-

(八)我是来点题的


“长苏,其实,自从在长留认识你以来,我一直都有一个心愿。”

“什么啊?”

“炸掉绝情池。”

梅长苏沉默下去。虽然对往事,他绝不以之为耻,然而那短短一瞬的不堪回首,他向来不愿提及。萧景琰也觉察了他情绪的变化,便将他拥在怀中,语带歉意:“没事,都过去了,不提了。”

这个家伙怎么会惦记了那么久啊,傻气……

梅长苏在他怀中依了片刻,仰起头来:“这是个好主意,我喜欢。”

萧景琰挠挠脑袋:“那,现在就去?”

哎,洪荒之力练好之后,还真是嘚瑟。梅长苏思索了一番。“景琰,其实我们可以先尝试一个外交解决途径。”

“啥?”

“六界已经很久没有全民公决过了,要不要启动一下?”

“你是说,用六界全民表决,来迫使长留派拆了绝情池……”萧景琰有些犹疑:“长留的势力还是挺大的,万一要是通不过怎么办?或者,通过了也不一定执行呢?”

“那就炸了。”梅长苏一挥手。

“好!”

—-


魔君来访,在梁国也是个大新闻。户部已经准备好了对工程兵团援助的致谢词,而礼部,却为随行人员的礼仪规格争了起来。毕竟,同时身为一界宰辅和王后的,没有前例。

最后萧景禹决定,以弟媳妇待之。这样比较省钱。萧景禹真是个好皇帝。

“皇兄,其实我们这次只是来拉票的。”

听萧景琰解释完了《关于敦促仙界长留派废止反人类酷刑的六界联合决议》,萧景禹只觉得名字有点长。不过没关系,景琰要做的,肯定是正义的。萧景禹大手一挥:“好了,朕明白了。以我大梁的户口数,朕着吏部与你稍稍宣传一下,人界这边的选票当然没问题,对吧?”

对大梁的(未婚)户口数非常清楚的萧景琰,露出了一个忆苦思甜的笑容。梅长苏虽然觉得有些奇怪,不过也没多问,二人挽着手,开开心心地告辞了。

景琰这个家伙,不仅终于找到了对象,而且,他们还很相爱。这当然是极好的。萧景禹非常欣慰。

—-


沉寂已久的长留山上,今日气氛凝重。

“那两个孽徒,孽徒,一个成了魔君,一个成了魔宰!如今处处针对我长留,居心叵测!而你们!你们这些小子!居然附和于他!成何体统,成何体统!”摩严捏着手中的仙界投票统计,额头上青筋暴起。

山门下的众徒相互对望了几眼,随即不约而同,齐声高呼起来:

“颜即正义!颜即正义!”

膝盖中了无数箭的摩严觉得好难过啊。

—-


压倒性的公决结果,当然说明,六界人民都是很有正义感的。

前面已经说过,长留山虽然属于仙界,毕竟还是在梁国境内。而作为决议的执行方,沈追尚书不愧是位能臣,票选公布的当天,便召集各派学者,制定了《绝情池水净化方案》。这是最有技术含量的一个工程了,至于诛仙柱什么的,直接给拆了。

—-


如今的七杀殿并没有杀气,或许该改一个和平些的名字。

(比如说,七傻殿……)

嗯,梅长苏还没想好。

“长苏,听说沈大人他们已经完工了,要去看看么?”萧景琰小心翼翼地问到。

“嗯。”梅长苏一点头。“努力了那么久,当然要看一看最后的结果。”

许久不曾用到这御剑术,也不曾踏上这一程路了。夕阳西下时分,二人停悬在以往的绝情池上空,并肩而立。向下仔细一看,却不知是谁的偷懒主意,直接把石头上的“绝”字砍掉,变成了“情池”。

还真是简单粗暴啊。

水池不大,波光粼粼,倒映出绚烂的云霞。前来游玩嬉水的年轻人却不少,有一堆堆的,也有一对对的。

看来,这里也成了谈恋爱的好地方。

远远立在剑上的二人,感触各有不同。梅长苏似是释然地轻叹一声,萧景琰将他揽在肩头。

“真情,有什么错呢……这个天下,也不一定要靠不食烟火的神仙来维持嘛,对吧,魔君陛下?”

萧景琰自鸣得意地笑了笑,虽然他还是觉得这个称号有点怪怪的。“传言说,现在的池水,喝一口,就能找到对象呢。长苏,还是你说得对,这个池子,炸掉毕竟可惜了。”

“是啊,虽有洪荒之力,也不能随便浪费啊。”梅长苏眨了眨眼:“还要留着晚上用呢。”

萧景琰差点又从剑上掉下去,他不确定自己有没有流鼻血。“长苏,你什么时候……变污了……”他连忙又加上一句:“不过我喜欢。”

梅长苏无可奈何地长叹一声:“景琰啊,我既然没修成仙,现在你是万世魔君,我却是那个朝生暮死的蜉蝣了,还不能让我放飞一下自我吗?”

这却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。

萧景琰转了个身,面对着他,捏住他的双肩:“长苏,听我说,我要将洪荒之力分一半给你,这样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。”

梅长苏愣了一下。这个主意听起来不错,不过这样的礼物,可不是能随便接受的。“洪荒之力,除了能维护世界和平,还有什么用?”

萧景琰思索了一下。“很有用的,还能——永葆青春。”

“……永葆青春?”梅长苏笑了起来:“都已经当上魔君了,怎么还就这点出息。景琰,你真是太肤浅了。”

萧景琰嘿嘿一笑:“你忘啦,颜即正义嘛。”

是啊,也只有这一个景琰,就算变成魔君,也还是正义的。所以,梅长苏愿意和他在一起,永远。

—-


“麻麻,为什么我们每年都要把这两个人贴在门上啊?”

日月更替,斗转星移。不知过了多少个世代,这一片土地已不再叫做梁国,不过还是保留着很多古老的习俗。小女孩放下手机,歪着脑袋,盯着母亲认认真真地抚平门上对视的两张画像。

“宝宝,这叫门神,他们有仙力,会保佑这一年风调雨顺,平平安安。”

“仙力?”小女孩有些迷惑。“可是他们为什么穿着魔界的衣服呢?”

“那有什么关系?”母亲一耸肩。“反正他们长得好看啊。”

啊,麻麻说的都是对的。


(全文完)——爽!

评论(18)

热度(8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