焚琴(脱水

《向未来》授权英译进行中/人设合理则cp百无禁忌/雷区:厌女|恐峒|滥刷烂梗|AI绘画不标注|tag里吵吵|[更新求踢]

【过节早福利】【填梗】【靖苏】从萧景盐到萧景糖(又名:巴普洛夫的宗主(划掉)

来自 @宝宝是个萌妹子 :“甜甜的苏宅日常”

本来征集的是毒梗,结果收到的第一个是这么单纯善良人畜无害……好吧,本文奥义是真·发糖~(如果糖里有毒,那毒都是我的~)注意事项:

1、并不需要逻辑

2、大梁的食品工业/国际贸易其实挺发达的,不信你看!

3、本文并没有接受任何广告/赞助😂

填梗系列(无关联):你的名字梗 | 蓝朋友 | 塞纳江左夜

—-(正文来了!)


晏大夫端着药进来的时候,房内的气氛有些沉重。半倚在靠枕上的梅长苏裹着被子,稍稍坐正,接过药碗,一口气闷了下去。本因朝局而凝重的眉头,此时皱得更深了些。坐在床边的萧景琰,目不转睛地盯着他,仿佛希冀着自己深沉的目光,能将那眉头抚平些许。

“很苦吗?”萧景琰轻声问到。

“良药苦口。”即使不是对着自己的病人,晏大夫也是那么威严。见病人老老实实地喝完了这碗良药,他便收了碗,退了出去,让那番对病情绝无助益的讨论继续。

“不碍的,殿下。”梅长苏摆了摆手,微微一笑:“苦一些,让人更清醒。对了,方才说到兵部……”

那一笑,反而令同样的苦涩,漾开在萧景琰心头。在这个本该全神贯注的时候,他却分了心。

—-


第二天的来访,萧景琰特意选在了同一个时辰。晏大夫果然是很有章法的,到了时间,又端着药汤,打断了那番与前日同样凝重的对谈。沉思中的梅长苏,同样匆匆饮尽了那一碗清苦,似乎是不舍得自己的思绪被耽搁分毫。萧景琰的目光追着晏大夫转身出了房,确信他已走远,方才由床边稍稍凑近了些:

“先生,不知晏大夫有没有嘱咐过,需忌甜食?”

梅长苏微微一愣。“大夫吩咐,凡油腻厚重的吃食,确实不可多用,不过并未特意提及忌甜。殿下问这个做什么?”

“哦,那就好。”萧景琰低着头,笑了一下,似是踌躇了许久,从袖中掏出一颗蓝白相间的东西来,递了过去:“喝完药,吃一颗,没那么苦。”

大白兔奶糖……?!

虽然有点幼稚,不过,还未曾剥开那张糖纸,梅长苏已经觉得,口中似乎真的没那么苦了。他依然是波澜不惊地微微一笑,拱手一揖:“多谢殿下。”

这一笑,让萧景琰心中也生出一丝甜意。甜不像苦,不会令人清醒,所以,接下来的对话中,只怕二人都是有些分心的。不过,这并没有什么关系。

—-


“阿尔卑斯?有些硬。”

“瑞士糖?有些太软了。”

“怡口莲?有点腻……”

“牛轧糖?嚼起来有些咯牙……”

“话梅糖?有点酸诶……”

每天的这个时候,萧景琰便在心中默默打开 先生说的都是真理.txt,记下来。

—-


“士力架?”梅长苏有些讶异,随即轻轻一笑:“殿下这是希望苏某强壮起来么?”

萧景琰挠着脑袋,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,不知该怎么回答。当然希望他的身体能好起来,但其实,强壮或病弱,有什么关系……

自己想守护的,总归只是这一个人……

—-


今天靖王殿下带来的是真知棒,于是,晚间的例会上,黎纲和甄平见到了宗主叼着一根棍棍的样子。

好像有点莫名霸气,如果他不是笑得那么温柔的话。

—-


“泡泡!”飞流兴奋地大喊着,伸着手指,却并没有戳上去。梅长苏得意地将那个粉红色的泡泡咽了回去,又吹出一个更大的来。

“不能再大了,小心糊一脸。”蔺晨站在一旁,语中已带着幸灾乐祸:“勿谓言之不预也。”

梅长苏白了他一眼,娴熟地把那个泡泡收了回去,继续嚼着。飞流瞪大了双眼,梅长苏见他跃跃欲试的神情,便将手中的半卷粉红,掰下一小节来给他:“先说好,吹是可以吹,但要是沾在了脸上,可不许生气噢。”

“没想到,一个大大卷,就能让飞流安分这么久,真是物超所值。靖王那个家伙,也有聪明的时候啊。”蔺晨说完,便将幸灾乐祸的神情,转向了飞流。

—-


“跳……跳跳糖……”梅长苏望着打开的包装袋,一脸无奈。

“轻松一下嘛。”萧景琰有些得计地笑着。

唉,吃着这个,今天的谈话是严肃不起来了。

—-


“嗬,彩虹糖啊!”蔺晨坏笑起来:“这个很有内涵的,你造么?”

“多吃糖,少说话。”梅长苏懒于搭理,将半包糖豆向他扔了过去。虽然,这位友人并不适合吃更多糖。

—-


“榴莲糖?!萧景琰你咋想的?”

……先生生气了?对东北口音感到惶恐的萧景琰一脸委屈。“南洋贡了些来,虽然气味清奇,其实味道不错,想让先生尝尝。”

于是梅长苏尝了一下,嗯,味道确实还不错。

“召见南洋使节。”萧景琰的日程上,多列了这一条。


“麦丽素啊,”梅长苏扔了一颗在嘴里,“吃是挺好吃的,不过就是淀粉太多,巧克力太少。”

无心之言,却在萧景琰心中触动了什么。

—-


这一天,萧景琰带来的糖并没有收在袖中,而是很显眼地举在手上。蓬松松、轻飘飘的一大团洁白,如云朵一般,想来一路上都很惹眼。

“方才在巷子口看到,觉得甚是有趣。”萧景琰小心翼翼地将那一朵糖丝云递了过去:“虽然看上去是一大团,其实只用了一小把糖呢。待天气暖些,先生能出外走动了,便可看着他是如何做出来的。”

其实这个棉花糖,并没有什么稀奇的,是这个家伙常年不在城里,大惊小怪而已。可惜的是,等天气暖了,糖丝也更容易化了……梅长苏将竹签接在手中,低眉一笑:“殿下费心了。这么大一团,一时吃不完呢……”

萧景琰愣了愣。“那……便慢慢吃罢。”

梅长苏不再多言,微微躬身,将竹签插在一旁。

笨蛋,就不能两个人一起吃么……

—-


常年不在城里的萧景琰,又领下了突发的军务,半个多月没有回来。其实,这也没什么稀奇的。只不过,这些天来,每到了吃药的时辰,梅长苏都觉得,那碗药汤,格外苦。

依赖,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……

“宗主,您想吃什么糖,属下去买!”黎纲和甄平都自告奋勇。

梅长苏只是摆一摆手:“不用了,糖吃多了不好。”说着,故作轻松地一笑:“不信,你们看看蔺晨。”

而被他嘲讽的对象,只是哼了一声:“别操这份心了,你们买来的,都不甜。”

—-


不知过了多少日子,这一天,还没到吃药的时辰,门外终于传来熟悉的马蹄声。

“先生近来可好?”风尘仆仆的萧景琰进了门,从战甲中,又掏出一颗蓝白相间的东西来:“忙着赶路,中途休息的地方只能买到这个了。”

梅长苏含笑接了过来:“没事的,这个就很好。”

话虽这么说,入口的味道却有些不对。萧景琰见梅长苏微微皱着眉,连忙将那张糖纸取来,仔细看了看。只见同样的一只兔子下面,是三个大字“大白免”。

“……岂有此理!”萧景琰不由涨红了脸:“是我大意了,对不住先生……”

梅长苏却边笑边摆着手,几乎呛到自己:“不碍的,不碍的。其实,糖并不是那么重要……”

萧景琰呆呆盯着他。

梅长苏平复了气息,抬起眼来,很端正地说到:“殿下平安回来就好。”

为这一句,萧景琰觉得,自己显然应该回报一些比糖更多的东西。

—-


虽然先生一直说没关系,不过萧景琰并没有那么轻松。从密道回府的路上,走到一半,他忍不住坐了下来,决定打开那包在城乡结合部的同一家店买来的辣条,平复一下心情。

……连五文钱一包的辣条也有假的!情何以堪!大梁国将不国!

—-


户部侍郎沈追与刑部主司蔡荃,由于整治金陵城周边经营有功,特别受到嘉奖。

—-


“母亲,可以帮我做一样东西吗?其实本来可以从大秦国代购,不必劳烦母妃,但我真怕又买到不好的……”

听完了萧景琰对那样东西的描述,静妃的眼神柔和起来,轻声而郑重地问到:“景琰,这一样东西不可以随便拿来送人的,你是认真的么?”

“我只认真这一回。”萧景琰答得更郑重。

“那便好。”静妃欣慰之余,眉头又微微蹙了起来:“不过,你可曾想过,他若是不收呢?”

这个问题,虽然萧景琰每天都在想,然而也没有一个好的答案。“那……我便自己吃了罢。母妃做的,肯定好吃。”他故作轻松地说着,心中却真的不希望轮到自己来吃掉它。

静妃慈祥地笑着:“那是自然,放心罢。”

—-


春寒料峭的这一天,是一个特别的日子。穿戴得特别整齐的萧景琰,照常盯着梅长苏喝完了那碗药,却并没有什么动作。

“糖呢?”照常靠在床上的梅长苏期待地望向他,微微歪着脑袋。

“今天没有糖。”萧景琰一脸平静。

梅长苏失望地噘起嘴,接下来听见的话,却令自诩神机妙算的他,始料未及:

“因为,这份苦味,我想亲口尝一尝。”

萧景琰站了起来,俯下身。将苍白面颊轻轻捧住的双手,有一种令人向往的温暖。“可以么?”

在他灼热的注视之下,梅长苏的双睫颤抖着。“景……景琰……”

至轻至柔的短暂相接中,一个真的尝到了苦,另一个却尝到了甜。萧景琰的手指轻抚着苍白面颊上泛起的红晕,在枕边坐下来。靠在怀中的那副病弱身躯,由微微颤抖,渐渐归于平静,抬头望向他的双眼中,是同样的温情。萧景琰心中,远远说不上平静,却仿佛有一种神奇的感觉,叫做圆满。

是啊,本该如此。

“长苏,不要再一个人扛着了……如果你相信我,那就答应我,不管是苦是甜,都分一半给我,好吗?”萧景琰在他耳边低语着,手掌轻抚在他肩头。

“那,好啊。”应话的这一人,眉眼中溢出的笑容,让萧景琰不舍得移开眼睛。只有唇间残留的一丝苦味,让他想起了袖中之物。

“长苏,你吃的药真的好苦哇。其实今天我带了……一样东西。”

萧景琰取出来的那块东西,是心形的,还包得亮闪闪。

“呐,这是我拜托母妃做的,都是巧克力,没有淀粉。”萧景琰低着头,笑了一下:“给你。”

虽然有点老套,不过,还未曾剥开这一张糖纸,梅长苏已经觉得,真的很甜。“好啊,我收下了。”他笑着说到,又顿了一顿:“不过,这么大一块,一时吃不完呢……”

萧景琰照常愣了愣。“那……便慢慢吃罢。”

“一、起、吃。”梅长苏一字一顿地正色道。“你刚刚不是说了,都要分一半给你么?”

终于以这种方式吃到了母妃亲手做的巧克力,萧景琰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变甜了。就像,以后的每一个日子一样。


(完)

—-

后注:

1、大白兔是出自 @鲨鲨9933 菇娘~哈哈借来用下~

2、大白免好像是个挺老的段子,不过我有个朋友真的买到过康帅博……

3、不管有没有情人,都要快乐哟!多吃点巧克力么么哒~

评论(42)

热度(17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