焚琴(脱水

《向未来》授权英译进行中/人设合理则cp百无禁忌/雷区:厌女|恐峒|滥刷烂梗|AI绘画不标注|tag里吵吵|[更新求踢]

[七]【靖苏/花千骨AU】琰即正义

全文蛇精病预警!靖苏统治世界!

—-

(七)这一定是魔界的阴谋


“魔君出世了!魔君出世了!洪荒之力,再现天下!末日来了,末日来了!”

向来淡定的仙界,终于炸开了锅。

然而负责这事的正道领袖白子画,还有摩严,两个人现在都很尴尬。

所以还是闭关好了。

—-


自从搬到七杀殿以来,大概是这里的煞气太重,萧景琰的洪荒之力时常发作,把殿里都打缺了好几个窟窿。每当这种时候,只能靠梅长苏从背后抱住他,运起心法,慢慢安抚下来。

啊,师父毕竟是师父,还是很有先见之明的……

殿中的魔兵现在都不发军饷了,改领狗粮。

“这个七杀殿的室内装潢真不怎么样,打缺就打缺了吧,景琰,下次我们来重新设计一下。”

远在另一个平行世界的杀阡陌,重重打了个喷嚏。

长苏说的都是对的。渐渐平静下来的萧景琰,四下环顾一番:“长苏,你说,为什么到了这里,我们就要换上黑化的服装呢?”

“我也不知道啊,”梅长苏一耸肩,“为了符合魔界的气氛吧。”

“不过没关系,长苏,你穿黑色挺好看的,显白。”

“这我知道,”梅长苏点着头,“反正我穿什么都好看,对吧。”

“……”这话不太好接,所以萧景琰以沉默表示赞同。

“其实景琰,你也是啊,虽然你不显白。”梅长苏仰着头,将一只手轻轻按在他的胸口:“而且我相信,即使到了魔界,你的心,也是不会黑化的,对吗?”

啊,好感动啊。

萧景琰伸出自己的手,按在他的手上,作为应承。

当然还要顺便把他抱在怀里好好亲吻一番。

周围的魔兵感觉已经领完了一年的加班费。

“不过说真的,景琰,魔界君主的责任也挺重大的。我们先把这个洪荒之力练好吧,可以做很多事情。”

“真的……可以练好吗?”萧景琰的头脑仍有些昏沉。

梅长苏微微一笑:“剑法可以练好,御剑术可以练好,洪荒之力当然也可以练好啊。”

萧景琰感激地望着他,自己的爱侣,这个长相很仙的、凡人中的凡人。无论身在何处,穿着什么样的衣服,永远都如同长留山间最清澈的清泉。

—-


“大哥,我们不是魔兵吗,来到了人界,不是应该整天很拉风地打砸抢么?为什么要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,干修路这么没出息的事情?”

梁国的僻远郡县,山野之间,几队埋头苦干的魔兵中,有人(?)小声地抱怨着。在他们身后,还有几支队伍,正在架桥、建水磨坊、或是开垦田地。

“你懂什么,我们这叫工程兵,很高级的。”队长在他脑壳上敲了一下。“瞧你那点出息,就知道打砸抢,低端不低端啊。魔君有令,这里的人类太穷,没有什么可抢的,别惦记了。魔宰也说了,我们魔界要先把他们养起来,以后才能更愉快地打砸抢,对不对。”

啊,魔君英明,魔宰睿智,好大的一盘棋啊。

不过,自从这里的人类知道了他们是魔君派来的工程兵,好像对他们还挺不错的?至少,跟以前可大不一样……

如果永远都不再打砸抢,似乎也不是个坏主意……

—-


当上魔君这么久,萧景琰对洪荒之力的控制,终于练得差不多了,至少不会打出新的窟窿,梅长苏便开始琢磨装修的事情。这一天,萧景琰踏入七杀殿中,顿时觉得豁然开朗。同样一间屋子,现在不仅宽敞明亮干净整洁,而且还很……清雅?

就像,殿中这个笑吟吟的人一样。

啊,原来这就是有家室的感觉。

萧景琰激动地抓住他的手:“长苏,再跟我回一次金陵好不好。我要让母妃知道,我终于找着对象了。”

笨蛋,她早就知道了……

梅长苏只是笑,说:“好啊。”

—-


自从魔君登位以来,仙界一直人心惶惶,如临大敌,老辈的上仙们,更是将上古时期,洪荒之力出世,引发六界混战的情形,讲了又讲。可是过了这么久,除了魔界和人界之间的走动多了一些,六界并没有什么变化,非常和平。

甚至,比以往还要繁荣稳定。

……上仙们似乎有点尴尬。

虽然魔界并没有要打过来的意思,然而那个魔君只顾和人界走得亲密,却对仙界爱答不理,毕竟让人觉得捉摸不透。甚至,还有几分被忽视的愤怒。

正派之间为此激烈地争论了一番,决定遣出一位能说上话的高级代表前去交涉,顺便打探一下口风。最终达成的共识是,虽然魔君是萧景琰,可是他都听梅长苏的。

因此,这个重任,又落到了白子画头上。

白子画需要一瓶救心丹。

—-


“啊,尊上来了,请坐请坐。”

白子画强装镇定地踏入七杀殿中,第一感觉是里面装潢的品位今非昔比,竟莫名地骄傲起来。见萧景琰热情洋溢地为他搬来一把椅子,比长留现在的门徒都有礼貌得多了,又不由有些惭愧。

萧景琰在他对面的椅子上坐了下来。梅长苏缓缓走了出来,却并不见第三把椅子。

梅长苏坐在了萧景琰腿上。

对,没毛病。

白子画忘了自己本来要说什么。

“尊上亲自前来,有什么事么?”梅长苏的问话,令他略略回过神来。

唉,如今不叫师尊了,有点心酸……白子画沉默了良久,缓缓问到:“寻仙长留,志在匡扶天下。长苏,当初的这句话,你可还记得?”

“记得啊,我正在匡扶啊。”梅长苏一耸肩:“这天下,现在不是挺太平的嘛。”

……好像也对。白子画开始反思自己的人生和价值观。

“而且,景琰也一直很努力,做得很棒。”梅长苏笑盈盈地转过脸去:“辛苦了,景琰。”

萧景琰很少在别人面前这样被夸,不由得兴奋地在他脸上亲了一下。

白子画觉得自己很多余,于是他告辞了。

从魔界回仙界,一路所见的和乐安详,是多年未有的。白子画觉得自己真的很多余,从各个方面来说。这个长留的掌门给谁当,又有什么关系呢?反正,如今六界的领袖,在魔界……

于是他轻松了很多。而且还有点成就感呢。

评论(20)

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