焚琴(脱水

《向未来》授权英译进行中/人设合理则cp百无禁忌/雷区:厌女|恐峒|滥刷烂梗|AI绘画不标注|tag里吵吵|[更新求踢]

[四]【靖苏/花千骨AU】琰即正义

全文蛇精病预警!看,一辆隐形车!

—-

(四)你需要一个女娲后人


梅长苏睁开双眼,首先闻到的是弥漫在房中的药香。而且,这张床,很暖。他在枕头上侧过脸。

喂,是谁把这个家伙和自己放在一床被子里面啊……

萧景琰没有半分要醒来的迹象,显然不止是睡着而已。梅长苏探出手,轻轻摸着他的脉象。爆发过后的洪荒之力已经暂时封住了,那封印却不是自己的心法,而是一种陌生的上古灵力,远比长留派更为高明。同样的灵力,也已为自己调理了错乱的内息。

师父啊,你心真大……而且,你不知道的事情也太多了吧……我现在很惆怅呐……

躺在这床被子里,梅长苏很难淡定。也不知道是因为六界中的大杀器,还是因为这个人而已。

仿佛是被他的触摸唤醒,萧景琰翻动了几下,猛地睁开眼。待看清枕边之人,居然“腾”地满脸通红。

“哎哎,这次我可没有非礼你啊。”梅长苏连忙坐了起来,以示清白:“先前是怎么回事,你还记得么?这是哪里?”

萧景琰也坐起身来,四顾一番:“先前只记得脑袋疼,还撞了一下,其他不太清楚。不过,我知道的是,这里是芷萝宫,我母妃的宫室。”

萧景琰说完,心情突然非常复杂。啊,母妃大人,难道芷萝宫只有这一张床么,您是太单纯还是太不单纯……

不过,对这个安排,他当然没有意见。

“长苏,好些了么?”他伸出手,轻抚着那张仍有些苍白的面容。

“我没事。”梅长苏将他的手握住:“新帝已经登基,大赦天下,四境平定,暂时可以放心了。静太妃还在忙着各种仪典之事,过后自然会来看你……”

“你还管这些,快将心镜闭上罢。”萧景琰心疼之下,捏住他的双肩。

“是啊,这个梁国,以后我当然管不上了。其他五界的事情,还多着哪。”

萧景琰这才想起,此次回了金陵,便是告别。自己虽然并未学成,也该辅助皇长兄,治国安邦了。而此时在身边的这一人,却该要回到另一界中,维系这同一个天下。

说不出口的那句话,原来不必说。放不开的手,也须放了。

二人一同沉默不语,裹在被衾中,静坐了半晌。

“不要想以后了,不是还有现在么。”

长苏的话,永远都那么有道理。萧景琰注视着他,略带着羞涩,笑了笑:“怎么说?”

“床都铺好了,你说呢。”梅长苏落落大方地扯住他的腰带:“来啊,取悦我。”

“取悦你?没那么简单。”

萧景琰翻身将他压住,在急促的呼吸中,凑近他耳边:“肉体凡胎,我要好好享用。”说罢,以吻,占据了这个人,他的爱人。

—-


啊,随后的几个钟头仿佛长了玫瑰色的翅膀似的飞掠而过。请不用理会这种杂凑的比喻吧(尾注一)。总之,就是非常愉快——都看过这么多文了,脑补一下呗。

萧景琰拉上被子,拥住他裸露的肩头,用指尖不舍地描画着仍泛着红晕的面颊:

“长苏,我相信,你一定会是长留最好的掌门,空前绝后。”

远在绝情殿的白子画,重重打了个喷嚏。

“你把我睡完,就只想到要说这个?”梅长苏不满地嘟起了嘴:“难怪一直找不着对象。”

萧景琰苦涩地一笑,刮了一下他的鼻子:“是啊,你看,你眼光可真差。”

“才没有,我眼光可好了。”

猝不及防地被猛夸了一句,萧景琰却高兴不起来。

“跟你说,你要好好帮着你那个皇长兄,让他当个好皇帝,把人界管起来,以后不要来烦我,知不知道。”

你要我做,我怎么敢不做……

“长苏,答应我一件事情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知道,你的灵力那么高,我这副脑子,你都可以随便写……”萧景琰捏住他的手,十指紧扣:“我保证,以后一定不会去打扰你的……但是,你要答应我,千万不要让我忘记,好吗?我舍不得……”

“让你忘记?哼,想得美。”

……嗯?

“回到长留山,我可没机会再找对象了,难道要整天看着你这个富贵王爷,左拥右抱,娇妻美妾乐淘淘?”

这个画风好奇怪啊,萧景琰有点想笑,却还是笑不出来。

“搞清楚,我怎么会让你忘记呢?”苍白修长的手指,捏住了他的下巴:“你这个凡人,活该记着我一辈子。让你以后,无论做什么,都会想起我,不管遇到谁,都觉得不如我,活到越老,越是确信,天下之大,芸芸众生,没有一个能比得上你再也见不到的那个梅长苏。就要让你,永远孤独,永远怀念。只有这样,我心里才能平衡。明白了么?”

萧景琰真的释怀地笑了出来。“说得好,我愿意。”他直视着那双清亮又深邃的眼眸:“不许骗我。”

梅长苏浅浅一笑,以吻,封住了他的唇。

—-


破晓的第一缕晨光中,梅长苏坐起身来,披上衣服。

这个家伙睡得真香啊……不过昨晚确实挺累的,哼哼……这个凡人。

梅长苏留恋的目光在那张睡容上驻留了片刻,伸出手,搭在他的额头上。

不骗你?呵呵,天真。

哎,亲手把自己给抹掉,还是挺有点儿舍不得的……

景琰,再见,不用再见。

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……(尾注二)

—-


静太妃伫立在庭院之中,不知已等候了几时。梅长苏缓缓踱出来,拱手深深一拜:

“原来女娲后人,竟一直深居在这大梁宫中,失敬了。太妃救助之情,长苏在此谢过。”

“我的医术,是与生俱来的,并不用费力。”静太妃微微顿首。“深居宫中,也是为了躲避尘世纷争。只叹宿命因缘,却是躲不过的。上古的六界混战之后,洪荒之力失去了宿主,却未曾被妥善封存起来,而是一直在人界飘荡。这件危险的事情,长留的上仙们,是不愿令世人知晓的罢?”

梅长苏点一点头。我也是昨天才刚知道的啊……

“谁料景琰这个孩子,因为兼具神界与人界的王族血脉,幼年第一次去太庙祭拜,便引得雷电轰鸣,游荡无主的洪荒之力,随即附身。在他昏迷之时,太常太卜来报,紫微星移,现出帝王之象。我无意令他日后与景禹相争,更不愿见他不能自控,反受其害,才将他送上长留,寻求纾解之法。”

哦,想不到这个家伙也曾经有个高调的童年。“那……师尊他们是怎么说的?”

“尊上有言,洪荒之力虽然附身,既未曾激发,也无从封印。”静太妃的眼神意味深长:“而若要激发,所需要的,乃是心中挚爱之人的一滴鲜血。”

哦。

好狗血的激发方式啊……

……怪我咯?

不过,好像有种间接被表白的感觉呢,梅长苏还是有点开心的。“那,现在已经施加了封印,可算是无碍了么?”

“暂时算是罢。不过,这个封印能撑到几时,也都是命数。”静太妃叹了一声:“长留山,本是六界之中最最清心寡欲的所在,谁能想到,会让他在那里,遇见了命定之人呢……”

梅长苏觉得很委屈,又没话可说,兀自低着头。

“景琰他,很幸运。”静太妃的眼中,是慈母的光辉。

“该封存的,已经封存,而该忘却的,也都忘却了。”梅长苏抬起头来。

静太妃怔了一怔。“既然是你的决定,也罢……即使是这样,他也是很幸运的。”

“景……靖王殿下日后,还须太妃留意照拂。若无音讯,便是平安,长苏别无他求。告辞。”

飞身远去的背影,形影单只。静太妃向云中凝望着,久久不曾离去。

—-


萧景琰懒洋洋地翻了个身,在爬得老高的日头中睁开眼。这张床,好像有些空。

咦,以前没有裸睡的习惯啊……

枕边明明还残留着缱绻缠绵的气息,却只剩下自己一个人。

啊,到底发生了什么,难道是做了什么不可描述的梦……

远远听见母妃熟悉的脚步声,萧景琰连忙抓起衣服,以军旅中的速度穿好,蹦下床来。

“景琰,怎么这么快就起来了?休息好了么?”

萧景琰不去答话,脑子有些空白,却有一个陌生的名字,仿佛自有一席之地般,从喉中冒了出来:“母亲,长苏是谁?”

静太妃轻轻叹了一声,转过脸去:“景琰,你累了,吃些榛子酥罢。”

长苏……不管是什么,一定比榛子酥还要好吃。要不然,这榛子酥,怎么会这么没有味道。

—-

尾注一:这两句出自欧·亨利《麦琪的礼物》。

尾注二:这一句出自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~

好了本文到此结束~大家散了吧~

哈哈骗你的~会保持两天一更直到正月十五哦~怎么样~你有没有爱上我?【带墨镜笑】

评论(9)

热度(65)